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Cake│草莓奶茶戚風】








你說的愛情是什麼樣的愛情?是像奶茶一樣溫柔的那種嗎?


談論代表愛情的甜味時,奶茶對我的吸引力很強。起初當然是巧克力那種愛情最美麗,濃稠的、分明的、苦甜的!

過了一段時日,經歷了幾個階段,愛情像奶茶。溫柔但有咖啡因、甜味醇郁。

為了在早春發生的情人節烘製了這款伯爵奶茶戚風,液體成分用濃紅茶和鮮奶油取代牛奶,
淋醬則用茶葉浸在鮮奶油裡一夜後打發得濃稠,奶茶感豐厚!

這是我心目中理想愛情的味道 。





草莓奶茶戚風

【器具
戚風模(淺井商店14cm增高款戚風模)x1
電動打蛋器 x1
篩網x1
刮刀 x1
鋼盆 x2
冷卻網架 x1
蛋糕轉檯 x1
蛋糕刀x1
抹刀x1
脫膜刀x1

【食材
–蛋糕體
(A)
  1. 蛋黃 3顆
  2. 細砂糖 20g
  3. 葡萄籽油 25g
  4. 鮮奶油 30g
  5. 紅茶(泡濃一點)30g
(B)
  1. 低筋麵粉 65g
  2. 玉米粉 6g 
  3. 伯爵茶粉  6g
(C)
  1. 蛋白 4顆
  2. 細砂糖 30g
–伯爵奶茶淋醬
  1. 鮮奶油 100g
  2. 細砂糖 6g
  3. 伯爵茶 1.5g
–組裝材料
  1. 草莓 適量
  2. 防潮糖粉 適量

【做法】
蛋糕體(六吋)
  1. (B)料混合過篩待用;(A)料中的葡萄籽油與紅茶、鮮奶油盛裝在一起,隔熱水保溫備用
  2. 蛋黃加入細砂糖(A)拌打至顏色轉淺,分次加入作法(1)中的葡萄籽油與紅茶、鮮奶油,每次加入後都要確實拌打至 蛋黃吸收。接著以切拌的方式拌入作法(1)中的過篩粉類。
  3. 蛋白先用打蛋器打發至微微起泡,接著分三次加入細砂糖(C)。第一次加入後將蛋白打至呈現白色,加入第二次後將蛋白拌打至立起打蛋器能拉出彎曲的弧線,接著加入剩下的砂糖,拌打至立起打蛋器時能拉出挺立的尖角。
  1. 將1/3作法(3)加入作法(2)中,以打蛋器拌勻,接著換刮刀以切拌的方式加入剩餘的作法(3)。
  2. 以170°C烤焙25-30分鐘出爐後倒扣於網架上,待降溫後以手輕輕將蛋糕由外往內撥(同時微微下壓),並輕敲模型側面來脫模。

伯爵奶茶淋醬
  1. 鮮奶油加熱至微微冒煙,投入茶葉攪拌均勻並冷藏一個晚上。
  2. 隔夜取出後以篩網將茶葉濾出,倒入鋼盆中邊拌打邊分次加入細砂糖,打至約4-5分發。


【組裝
  1. 以小湯匙舀取伯爵奶茶淋醬,從蛋糕頂部的外圍開始一點點淋覆。
  2. 外圍淋覆好後,換淋內緣,擺上草莓、撒上防潮糖粉即可。

 過篩粉類時可篩兩次,口感比較細緻。
★ 先將1/3蛋白霜加入蛋黃麵糊中攪勻,目的是為了拉低兩邊的比重,這樣拌入剩餘蛋白霜時比較容易拌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