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Cooking in My Home│耶誕烤雞 】








一到 耶誕節 就想吃 烤雞,搭配雞油馬鈴薯和麵包不顧熱量的大口享用,到底耶誕節是怎麼和烤雞連結起來的呢?
週末收到 舒康雞 HOLSEM 的耶誕派對烤雞桶,連全雞加食材餡料一起送來的還有節慶花束、烤雞食譜、玻璃烤盤、麵包與紅酒,如此豐盛美好的禮物,真的很令人感動!
參考禮物桶裡附的食譜(有些自己的小改動)成功烤出香甜多汁的全雞,方法簡述如下 —— 一隻約1500g的全雞均勻抹上一大匙海鹽,撒上黑胡椒與馬告封好冷藏一晚醃漬入味,第二天取出放在烤網上冷藏風乾一晚(要風乾雞皮才會酥脆),要烘烤時在雞肚子裡塞入蒜球、切半檸檬一顆、百里香、迷迭香與鼠尾草,雞皮下塞入四片奶油,全雞表面刷上橄欖油。調味好的全雞放入鋪滿馬鈴薯與紅蘿蔔塊的烤盤內,用180℃烘烤60分鐘(過程中每十分鐘取出均勻刷上橄欖油)。
今年遠在澳洲讀廚藝學校的妹妹回台灣過節,這次的烤雞餐桌是她和我一起完成的!身為專業廚師的她貢獻了不少寶貴的烤雞小知識,例如可用紅椒粉(或任何你喜歡的細粉狀香料)調和橄欖油反覆刷在全雞上增添香氣、加快上色,成果我非常滿意,大家可以試試囉!
最後最後,強烈推薦大家入手探針式溫度計,不用再和烤雞玩猜猜看有沒有熟的遊戲真的很輕鬆,時間到了只要把探針插進雞腿的「該邊」,溫度顯示70℃即可!這次多虧了這個寶貝我的烤雞非常成功,連雞胸肉都非常多汁軟嫩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