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Travel : Thailand】Day1



八月中畢業,送自己一個畢業禮物
去泰國自助旅行,自己找資料訂旅館
準備了一萬元台幣,一個大背包和一疊網路資料
準備省省的過一個禮拜的旅行
訂的是台灣人開的AK Hotel 一個床位一晚大概是三百出頭
但是有冷氣也非常乾淨,大推薦

算下來機票一萬+旅館三千多+旅費一萬元
這次的旅程總共花了大概是兩萬出吧!
正好趕上泰國免簽證費的優惠!~





機票是自己打電話去泰航訂的,因為是早上八點的飛機
有好好吃的飛機餐!
厚厚的蘑菇煎蛋+蒸烤的菠菜番茄
而且我覺得餐具好可愛 好像辦家家酒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旅行所以很緊張, 雖然查了資料
但是實地走一次然後成功達到目的的感覺還是很有成就感
在機場辦好上網和換錢的事
就直奔旅館放行李
在BTS還遇到好心的泰國女孩主動幫我看路線!

AK旅館在空鐵BTS-OnNut站的旁邊
到很多市區的景點都非常方便
所以放好行李就直奔四面佛!



四面佛有提供還願舞的服務
看你一次要幾個人跳,價錢也不同
一次大概只有三分鐘吧
可是是我很有興趣的傳統舞蹈
一邊跳還一邊念一些詞句
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一直照這個女孩,因為她是裡面最漂亮的!







四面佛旁邊滿滿的小攤子,最多是賣水果和香花的攤販

水果比台灣便宜,但是遠沒有台灣好吃呀!!
不甜也不是很有水份!






覺得這些花圈每個都很美





一支十元的小冰淇淋




信徒會把黃色的花圈掛滿圍欄



有名的泰國麥當勞叔叔




來泰國的第一天吃的是好多好多的小吃
靠著好心的摩托車司機指點(泰國有機車載客服務)
找到一家旅遊書上的餐廳
一路上順便搜刮小吃

經過這家賣打拋盒飯的攤子,覺得很香!






配上手標牌泰式奶茶!! 
奶茶非常好喝,但是盒飯雖然很香,吃起來卻真的太鹹也太辣
我沒有吃完

打定主意這次來曼谷是小吃與古蹟之旅
所以第一天走了好遠的路東看西看各種好吃的東西




跑去逛暹羅廣場前的大片小吃攤
每攤都好想吃,這是抹了鮮奶油的甜點



廣場前是兩尊很有名的佛像,象神是拜事業,另一個是祈求愛情
我到的那一晚剛好是禮拜四,聽說晚上九點半是祂下凡的時間
非常多人拿著整組的紅線香+玫瑰花在膜拜
路邊攤有整組販售,還有賣神像的小瓷偶

那晚風很涼,我站在神像面前很久很久,還是沒有拜
轉頭去找吃的了




沿著整條的馬路一直走一直走,走過運河到了小吃路線的尾端
發現這家生意不錯的小攤子
點了牛雜湯+烤牛肉
配上別攤買的黃瓜+不知名的紫色植物沾泰式辣醬
(買黃瓜的時候很好玩,我湊過去問了那是什麼? 老闆娘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就塞給我試吃
原本還要送我呢~所以我就買了一點)

很喜歡這些小攤販的藍色,紅色鐵桌,比塑膠桌美多了

烤牛肉非常好吃,不用沾附贈的醬油就很有味道
牛雜湯一樣有點太鹹了!
烤牛肉附贈生的四季豆+九層塔
四季豆配牛肉一起嚼很棒呢!

吃完飯在這家攤子坐了一下子,晚上涼涼的
心情是真的很放鬆,但是有滿滿的思緒
雖然想東想西, 可是看著這一個完全不同的國度
感覺很寧靜,是一種因為身處異國
反而更能保有自己一個位置的心情
可以更安靜的思考,但是愉悅

第一天的泰國行結束!!
第二天要搭渡輪去看古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