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Travel:Italy│ 米蘭菜市場】







去年年中機緣湊巧買到了非常便宜的義大利來回機票,這兩天經過馬拉松式的轉機地獄後,在米蘭迎接了主婦的小型天堂~米蘭當地的菜市場!
遇到這個菜市場全然是機緣巧合,下飛機的第一天不想逛景點只想要放鬆,隨意晃蕩晃蕩,在街口遇到這個延伸了一整個小街區的菜市場 Mercato Rionale

上網查了資料,這是個只有週二與週六才會出現的小型菜市場,除了蔬菜、乳酪、醃肉等攤販,還有各種便宜的雜貨、衣物、寵物用品等等,擺攤的形式和台灣很像,看到在進口超市被謹慎、貴重販賣的食材在這裡熱鬧、便宜的出現,心裏默默的有點違和感呀~~~~

地址: Via Benedetto Marcello, 77, 20124 Milano MI, 意大利
開放時間: 週二07:30–15:30 / 週六07:30–18:00




草莓的話還是台灣的好吃唷!

不得不說,海鮮還是台灣的比較新鮮,不過這攤有販售很多像神話怪物的魚。

顏色很可愛但是明顯不是很新鮮的海鮮們。

超可愛的蘑菇攤,還有像雞蛋一樣大顆的白菇,誰知道那是啥?


遇到超美麗的玫瑰菊苣 (Rosa di Gorizia ),一朵一朵像是盛開的玫瑰,聽說是威尼斯的物產,可以拌培根吃?


在這攤發現,原來義大利的日曬蕃茄乾有些是放在木箱裡直接秤來賣,不用浸油的!





看起來超美味的沙拉米。

戰利品~平葉巴西里、蒜頭、小顆橘子(超好吃)、鹽漬酸豆、煙燻培根、羅馬番茄和便宜到不可思議的帕馬森乳酪,這樣剛好可以做一鍋蕃茄義大利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