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Travel:Italy│義大利好物】





長達20天的義大利之旅結束,週六清晨返抵國門,經過兩天的大掃除+修整身心+大吃台灣菜之後,終於有時間把在義大利買到的寶貝們整理出來做個紀錄了。

這次旅行隻身一人,沒人幫忙分擔行李再加上預算有限,從 米蘭途經 科莫湖 與 #佛羅倫斯,一路至 羅馬 再繞回米蘭的旅途中,基本上處於咬緊手帕忍耐購物慾的狀態,只有真的看到很喜歡的東西才會夠買,也只能忍痛捨棄好漂亮的陶鍋,實在太重的我真的扛不回來⋯⋯

去日本時我專攻食器,在義大利則購入比較多食材~因為價差實在是令人咋舌,而且有些東西真的是台灣買不太到。買的時候沒注意,回到家一看,餅乾糖果好多呀!平時我不太吃甜食,但是不得不說,義大利的高級餅乾真的是好吃到讓人神往的那種等級唷!
這次旅行多虧了朋友、網友與義大利當地人的寶貴意見,算是有買到品質很棒的好貨,下面是比較細項的說明唷!





這次購入的義大利食材小集合

Eataly 購入

#BiscottinidiNovara 有點像手指餅乾但是單吃也很好吃,用來做提拉米蘇好像也很不錯。

#fettucce 在佛羅倫斯吃到超好吃的寬麵,決定買回家試做!為什麼買這牌是因為包裝太美哈哈。

#ManciniPasta 在羅馬時上了一堂廚藝課,老師說 Pasta Mancini 和Giuseppe Cocco是他認為最好吃的義大利手工麵。可惜我只買到Mancini,Cocco只有在羅馬看到,我一念之差想說到米蘭買好了,結果遍尋不著....

#pomodorisecchi 看到 食事,365日。 說日曬蕃茄乾很好用就買了,看包裝說要用八杯熱水+250g白醋泡250g的蕃茄乾二十分鐘,瀝乾後淋上橄欖油,撒上奧勒岡、蒜頭與酸豆,靜置幾個小時後在吃。

#colatura 私 處 my place 說一定要囤,上網查一下發現可以用來替海鮮料理提味馬上購入。(本人海鮮控)

#salecontartufobianco 被銷售小姐說服購入,松露的香氣真的好迷人呀~感覺可以拿來撒在牛排上。

#Capperialsale 在台灣不難買到醋浸的酸豆,但我還是覺得鹽漬酸豆的香氣最好,買了一大包算是囤貨。

#peperoncinopiccantetritatoecondito 吃過牛肚包後愛上義大利的辣椒,買了這罐要回家自己夾肉吃吃。

__________________

Peck 購入

#sugoallarrabbiata 米蘭這家老字號的高級食材&熟食店出品的香辣茄醬。

#allagenovese 超愛的青醬。

__________________

Mercato Centrale 購入

#Porcini 義大利版的高級花菇,在中央市場買到真空包裝,攜帶方便

#reservaacciughedelmarcantabrico 包裝非常優雅的鯷魚罐頭,希望味道和包裝一樣好!

#小包裝的新鮮月桂葉小顆乾辣椒與辣椒碎 買肉時順手買的小包裝辛香料,新鮮月桂葉的香氣真好聞!可以拿來做肉醬麵~

____________________

Sant'Eustachio il Caffè dal 1938 購入

#liquorealcaffe 在網友推薦的鹿角咖啡裡買下了這罐小包裝的咖啡利口酒,要拿來做提拉米蘇。


米蘭文藝復興百貨購入

#Babbi 系列威化餅,吃完之後讓我飲恨沒有買更多的激推款餅乾。

#Amedei 巧克力,台灣有賣但是價格大概是兩倍吧,作為人生第一片超高級巧克力,他沒有讓我失望唷!

____________________

Eataly 購入

#BiscottificioAntonioMattei 經典杏仁餅 ,比價後確認在Eataly最便宜,一包只要六歐。還有開心果和巧克力口味,但我沒買~

#KrumiriRossi 看到鐵盒愛上他,還沒開吃希望會好吃~
____________________

Sant'Eustachio il Caffè 購入

#咖啡巧克力豆 包裹完整咖啡豆的巧克力,還有白巧克力的版本。
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買的餅乾每一樣都好好吃,尤其是 BABBI 系列!我個人是巧克力威化餅的狂熱粉絲,所以當我看到 CHIH. 去威尼斯生活提案的推薦時就下定決心要買到,這家餅乾有好多種變化和口味,我只買了咖啡、太妃糖和最基本的榛果巧克力口味,其他還有開心果之類的就沒錢買了(默)。男友說這家的威化餅乾是「脆迪酥的十倍」意思是入口即化的程度是脆迪酥的十倍哈哈哈,喔然後好像在東京有櫃的樣子唷!



Cargo&HighTech
 購入

#OttinettiItalo 小巧鋁鍋,長期收看Masaki Higuchi的ig,總是會被這系列小鍋子燒到,這次去義大利終於買到了~~~而且還因為適逢二月折扣季所以價格漂漂亮亮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Milano 購入

#黃銅咖啡勺 愛咖啡的人到這家店應該會發瘋吧,周邊商品超多超美還有一整台烘豆機現場烘豆給你看這樣,不過我不太喝咖啡所以只買了一隻咖啡勺,然後包裝很美很適合送禮!

_____________________

Eataly 購入

#肉槌 我老闆之前去義大利買回這個肉槌,我看了非常喜歡~~~這次去義大利終於買到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

Mercato Centrale 購入

#橄欖木削片器 我一直想要一個美麗的削片器,可以刨出超薄的乳酪片、巧克力片和松露片(?)等等,這次在佛羅倫斯中央市場的小店裡買到了~而且價錢比在佛羅倫斯的橄欖木專賣店便宜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

佛羅倫斯市區購入

#橄欖木披薩刀與起司刨刀
#手繪陶碗

忘了是在哪家店購入的,但是披薩刀和刨刀在羅馬三越的價格比較優(傷心)


Cargo&HighTech 購入

#Tek 原木手工梳 台灣好像沒有進這隻(?)這款木柄陶瓷梳有好幾個尺寸,我買了最大的這隻,打折下來好像是台幣八百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fficina Profumo - 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購入

#SMN百年修道士藥妝 的兩款護手霜。我一向鍾愛護手霜,這次買了兩款,超級滋潤的杏仁護手霜和一般常用的那種,在義大利北部太冷臉裂掉,我直接拿杏仁護手霜擦臉,非常滋潤好用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bbazia di San Miniato al Monte 購入

#聖米尼亞託大殿(Abbazia di San Miniato al Monte)的三款面霜。 這家在聖米尼亞託大殿旁邊的修道院小賣舖離米開朗基羅廣場不遠,但是網上的資訊好少呀!這家小修道院也有賣一系列的保養品,價格是SMN的一半吧,我覺得品質也很棒,而且是真的修道士在販售,商業感比較不那麼重!(而且小店裡還有賣修道士做的手工點心,是不是很溫馨誘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