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Dessert│粉紅糖煮桃子】






七八月的水果中我獨愛水蜜桃,喜歡它嬌嫩的顏色、細膩的質地還有淡淡卻醉人的果香,唯一的缺點就是價錢。
好不容易到了水蜜桃盛產的七月,才在菜市場看到有人在販售便宜小顆的水蜜桃,三顆一百元的價格還算可以接受,買來做糖煮桃子囉!

小時候吃水果蛋糕上面一定有顏色澄黃的進口罐頭桃子瓣,那太甜了又沒有香氣。自己煮的桃子才香、也更嫩,顏色更討喜,是夢幻的粉紅色。
這是因為連果皮一起下去煮的緣故~果皮煮一煮會自然脫落,倒是不用費心先剝除。

冰箱收一罐糖煮桃子有好多花樣可以玩,這週末做了奶酪澆著吃,想著接下來還可以拌優格、當水果蛋糕或水果派的餡,就算只剩糖汁還可以兌氣泡水喝!
最大最甜熟豐滿的桃子自然鮮吃最好,如果得了小顆、不太甜的就拿來做糖煮桃子吧~







粉紅糖煮桃子

【食材
  1. 水蜜桃 1-2顆
  2. 細砂糖 100g
  3. 水 100g
  4. 白酒(不甜的) 100g,沒有白酒可以用水取代
  5. 檸檬汁 10g
【做法】
  1. 水蜜桃切塊。
  2. 細砂糖、水、白酒與檸檬汁煮滾到糖溶解滾沸後成糖水,加入切塊水蜜桃。
  3. 煮到桃子成半透明的狀態就可以熄火,果皮會自動脫落,撈起後丟棄。
  4. 趁熱裝瓶倒扣,放冰箱可以保存約三個禮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