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Bangkok Eating】Day 04 Streetfood







活色生香,這是對泰國街頭小吃的第一個印象。

十足的辣、辛壯的香、熟極而流的色彩還有繪有花紋的盤與皿。

這次去泰國,刻意不去吃人人皆嚐的泰式炒粿條(pad thai)或冬蔭(Tom Yum),一心一意的往當地人聚集的攤子上去,選擇那些自己不熟悉或看來十分平易近人的品嘗。

首先在旅館附近的麵攤嚐到了源於旅泰客家華人的釀豆腐麵(YEN TA FO),深粉紅色的湯頭源於湯底中的紅豆腐乳與番茄醬,配料則是豬血、炸豆腐、魚丸與魚餅(Fish cake)。湯頭偏甜,不知道是不是番茄醬加太多的緣故。

到了洽圖洽市集掃貨後,擠進一家半露天的自助餐,三樣菜50元,選了鮮蝦炒豆筴搭配鴨蛋,味道和台灣相去不遠,但是天熱又餓,感覺更好吃了!炸物水果隨處可見,熟悉的仙草冰引起了我的興趣,和台灣的軟嫩不同,泰國的仙草滑脆,味道倒是差不多。



到了中國城,處處是華僑開張了幾個世代的店面,走進Nai Ek Roll Noodles(ร้านก๋วยจั๊บนายเอ็ก)點了化皮燒肉,老闆還用中文問我:「白飯要嗎?」口音雖然重,卻有熟悉感。

整條中國城街邊隨處可見小瓶果汁,柳橙或石榴是最常見的。

回想起來,在泰國的每一餐都滋味鮮明,帶有那方地界自己的味道,想到自己眼前口中的就是泰國生活文化的縮影,就覺得新鮮而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