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Pastry│櫻桃微醺生巧克力塔】







我喜歡用莓果來準備節慶點心,因為各種色階與飽和度的紅顏色總是最討人喜歡,製成香氣四溢的烘焙甜點更是漂亮誘人!

跨年過後的正月底就是春節,採買了滿籃的草莓和櫻桃,想做顏色喜氣吉祥的新年點心
一份清爽的草莓戚風搭配可可淋醬,還有兌入櫻桃香甜酒製成生巧克力餡的微醺櫻桃塔。

這道塔點簡單又美味,只要將巧克力與鮮奶油、酒的溫度保持相同就不太會失敗

口感濃滑的生巧克力餡填入脆口可可塔皮,希琳櫻桃酒迷人的果香和和塔上堆疊的新鮮櫻桃搭配得很好,
春節假期以這份甜點做開端,再好不過!






–櫻桃微醺生巧克力塔–

【器具
塔模(六吋)x1
電動打蛋器 x1
均質機 x1
篩網x1
桿麵棍x1
刮刀 x1
鋼盆 x2
冷卻網架 x1
蛋糕轉檯 x1
蛋糕刀x1
抹刀x1

【食材
–可可塔皮
  1. 無鹽奶油 (軟化至室溫)50g
  2. 糖粉 45g
  3. 蛋黃 8g
  4. 蛋白 12g
  5. 低筋麵粉 95g
  6. 可可粉 10g
–櫻桃酒香生巧克力
  1. 紅甜酒 30g
  2. 希琳櫻桃香甜酒(Heering Cherry Liqueur)30g
  3. 鮮奶油 90g
  4. 水麥芽 25g
  5. 黑巧克力(72%)150g
  6. 無鹽奶油 (室溫切小丁)30g
–裝飾
  1. 鮮奶油香緹(6分發) 60g
  2. 櫻桃 適量
  3. 開心果碎 適量


【做法】
–可可塔皮(6吋)
  1. 將軟化奶油與糖粉拌勻後拌打成乳霜狀,分次加入蛋黃與蛋白拌勻。
  2. 加入過篩粉類,先輕輕攪拌等奶油均勻沾附麵粉後,以手合捧起一些團塊,一手往前另一手往後,快速將團塊搓揉成無粉氣的麵團。
  3. 工作檯上撒上一些麵粉,以桿麵棍將麵糰桿開成成厚度均勻的圓片,入模後以手壓整,切除邊緣多餘的麵團片,以叉子於塔面戳洞,放入冰箱冷藏鬆弛至少30-60分鐘。
  4. 塔上墊烤焙紙,擺上綠豆或重石,以180°C烤焙20分鐘,取出綠豆與烤焙紙續烤約5分鐘。出爐降溫備用。

–櫻桃酒香生巧克力


  1. 巧克力隔熱水至融化;酒、鮮奶油與水麥芽加熱至冒煙分次慢慢沖入巧克力中,邊倒入邊攪拌至均勻乳化。
  2. 拌入室溫奶油丁至奶油融化,以均質機均質後過篩。

【組裝
將生巧克力倒入塔皮中冷藏至凝固,抹上鮮奶油香緹並擺上櫻桃,最後撒上開心果碎點綴即可。

 過篩粉類時可篩兩次,口感比較細緻。
★ 因為生巧克力略甜,我搭配的是無糖的打發鮮奶油,嗜甜人可以於鮮奶油中加入約5g的糖打發。
★ 做好的生巧克力一定要均質並過篩,成品表面會比較光滑。
★ 製作塔皮時盡量不要過度搓揉,而且一定要鬆弛,否則口感會太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