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Cooking in My Home│中秋節吃串燒 】








對中秋吃食的印象有三,捏著沉甸軟糯的柚子、裹著鹹肉燥的綠豆椪和沾染著炭火香的醬油豬排夾擦了乳瑪琳的烤吐司。
小時候嘛,那時候烤肉哪管什麼美感,東西都是大鍋醃漬大份端出,好吃是好吃,吃沒兩口就飽了也是事實,所以呀,
自從自己搬出來後,中秋只剩柚子和綠豆椪還年年吃得,烤肉真的就少了。
今年照例也懶得認真升起炭火,用陶瓷烤網在家烤了兩種串燒加一點蔬菜,配點梅酒了事,
也許不地道吧,但是中秋的氣氛也算點到心意了,而且用陶瓷烤網吃串燒最大的好處是不費時不費力,方便著呢。
主角是 薑汁檸檬雞肉串燒,雞腿肉去皮剔去肥油,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加入檸檬汁和嫩薑泥,再用一點鹽調味醃漬成酸鹹的口味,
燒烤的時候刷上檸檬蜂蜜醬汁,讓味道更鮮甜而非只有呆板的酸味,這個調味用豬肉也很好吃的。




薑汁檸檬雞肉串燒

【食材
  1. 檸檬汁 25g
  2. 蜂蜜 25g
  3. 醬油 25g
  4. 雞腿肉 2片,約600g
  5. 梅爾檸檬汁 約半顆份
  6. 蒜頭 20g,搗泥
  7. 嫩薑 15g,搗泥
  8. 鹽 1小匙
  9. 蒜苗 2支,切小段
【做法】
  1. 調燒烤醬汁。檸檬汁、蜂蜜與醬油混合備用。
  2. 雞腿肉去皮並修去肥油後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放入調理盆中,加入梅爾檸檬汁、蒜頭泥、嫩薑泥與鹽搓揉均勻,放入冰箱醃漬一晚備用。
  3. 將雞肉與蒜苗段穿插著串好即可開始燒烤,一邊烤一邊刷上蜂蜜檸檬汁,也可以不刷醬汁直接撒鹽巴與胡椒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