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 我家的廚房道具|性格溫和的木匙 、木鏟與夾】









在廚房裡打轉的日子長了,深深了解看似微不足道的廚房道具其實多麼重要,尤其是經常使用的匙 、鏟與夾,握在手裏的順手、順眼度幾乎決定了一道料理的美味與否。想想看,如果煎魚的時候手裡握的鏟子不好用,翻魚時稍一遲疑,柔軟的魚身便有可能破碎,賣像一差心情連帶不美麗!

添購這些道具時總是不自覺的偏心木製品,握在手裡不冰不涼、敲碰鍋子時也不會有令人心驚膽戰的鏘鏘聲,感覺是性格溫和,和廚房裡的大家都能相處愉快的一員。下面由左至右是幾隻我常用的木製道具~


A Design&Life Project #小木夾

這隻木夾小小一隻,木頭的紋理我很喜歡,我會搭配麵包籃一起擺上桌,夾麵包用。

#岩手縣手工木匙
第一眼看到這隻湯匙就決定收入,淺卻寬的匙面用來攪拌熱粥或撈起滷肉盛盤都非常好用。沒有上漆所以顏色是天然的原木色,每次清洗完我會自行上油,顏色也會慢慢變深,有種它跟著我一起成長的感覺。

Angers 河原町本店 #小木鏟
木鏟常見,小隻卻堅強耐用的卻不多見,這隻小木鏟用料很堅實,是我拿來煎一人份玉子燒或太陽蛋的好幫手!

Chabatree #飯勺
這把飯勺是我見過形狀最優雅,木紋最美的製品,沒有之一。太擔心它失去原本的光澤度,每次清洗完我都會耐心的幫它上油呢。

#泰國製柚木煎鏟
我最常使用的煎炒鏟,扁扁薄薄的鏟面用起來很順手,特別挑選了斜口的角度,這是我個人喜好問題。

#Chabatree沙拉匙叉組

拌沙拉不用說的好用,兩隻也可以分開隨意使用,算是宜上餐桌、宜下廚房的好道具。

TODAY'S SPECIAL #竹製料理夾

細而順手是購入的理由,也許拿來夾煮好的麵條或翻炒大量料理不太在行,但是對於經常獨食的我來說,一人份的料理用它來做剛剛好。

這些木製品原本收在普通的不鏽鋼圓桶裡,後來怎麼看怎麼不順眼,換了一個形狀美麗的厚玻璃罐才對味,廚房果然還是要整齊美麗才有心情做菜呀!


★木器保養方式
木製道具清洗後晾乾,用餐巾紙沾取食用油薄薄的抹上一層即可。經過日積月累的保養,木器會煥發出更柔和的色澤,越使用反而越有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