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Cake│多人派對布朗尼】










上個週末參加了一場多人派對,是一場以甜點為名的聚會!
怕大夥都帶著甜味,自己帶去的是以一個正紅烤皿焗的馬鈴薯派,返家後倒想著,如果自己也帶著一份甜點,那該是什麼模樣?

參加派對,人多所以攜帶的吃食份量要足,但美味也不可少,如果最後還冷冷清清地剩下一堆則令人難過!
這些條件綜合下來,布朗尼是最合宜的派對蛋糕了。

一個鋼盆就可以搞定的簡單步驟、少有人能抗拒的濃郁可可風味,這是能讓自己亮麗出席,眾人交口稱讚的派對點心。

從冰箱中翻出胡桃,烤出香氣後撒在表面上,若有果乾和棉花糖也可以拌入,布朗尼果然是好配合!






–多人派對布朗尼–

【器具

焗烤模(21x16x6cm)x1
電動打蛋器 x1
篩網x1
鋼盆 x1
刮刀x1
冷卻網架 x1
蛋糕刀x1


【食材
  1. 全蛋 三顆
  2. 細砂糖 50g
  3. 鹽 1.5g
  4. 中筋麵粉 40g
  5. 泡打粉 2g
  6. 可可粉 4g
  7. 巧克力(70%)130g
  8. 無鹽奶油 110g
  9. 耐烤水滴巧克力 40g
  10. 胡桃 60g



【做法】
蛋糕體
  1. 麵粉 、可可粉與泡打粉過篩備用;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後,加入室溫切塊奶油融勻;胡桃170°C烤焙10分鐘至有香氣,放涼備用
  2. 全蛋以打蛋器打發至泛白,體積膨脹的半濃稠狀態後,加入過篩粉類拌勻。
  3. 續拌入融化的巧克力奶油與耐烤水滴巧克力,倒入烤模後撒上胡桃。
  4. 表面蓋上一張烤焙紙,以180°C烤焙35-40分鐘出爐降溫後切為方塊。

 這款布朗尼我用了三顆蛋,如果想要口感更紮實一些,可以減為兩顆蛋。
★ 如果不喜歡胡桃,用核桃或其他堅果也很好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