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Breakfast|自己一個人的鹹派早餐X和朋友一起的鹹派早午餐(White Rainbow)】








早晨十點到十一點之間適合招呼朋友來吃早午餐;
如果是七點到九點之間,那一個人的簡便早餐最瀟灑。
兩種場合,昨晚就準備好放在冰箱的鹹派都是能節省大把時間的好幫手。


  ̄  和朋友一起的鹹派早午餐 
八點起床,梳洗後來到九點。花十分鐘預熱烤箱,拿出鹹派烘烤十五分鐘,趁這段時間蒸好馬鈴薯、
洗好生菜拿出麵包和果醬一齊放在喜歡的盤子上。
等鹹派熱得剛剛好就可以開始拌蜂蜜優格,接著朋友差不多來按門鈴了。

把朋友分成兩組,一組遞給他們蓮花脆餅和藍莓做優格點心;
一組幫忙拌奶油芥末馬鈴薯和分裝沙拉葉(醬汁昨晚就該準備好囉)
你自己的話趕快煮咖啡吧。

等大家都到齊就可以把鹹派端上桌,完成一桌豐盛的早午餐,最重要的就是分工合作。
鹹派的口味是沒有人不喜歡的匈牙利重乳酪香腸,主打安全牌是賓主盡歡的小秘訣。


 ̄  自己一個人的鹹派早餐 
因為是休日才更要早起,獨處的時間可是非常重要的。慢條斯理的洗個澡讓身體甦醒,這時候可以先預熱烤箱了。

鋪好桌巾,把一人份的鹹派送入烤箱,開始煮咖啡往盤子裡裝點昨天剩下的奶油馬鈴薯和沙拉、
在桌巾上放好麥片和牛奶,等鹹派的香味佈滿廚房後就可以開吃了。
一個人的早餐不用太多樣化,但是一定要吃飽還有合自己的口味。
下午已經決定要賴在家裡,所以盡情的吃氣味濃郁的藍紋起司三杯雞鹹派
完食就覺得很有元氣的一餐,接著應該可以連看兩部電影+半本書吧。

奶油芥末馬鈴薯
【食材】(四人份)

  1. 小顆馬鈴薯(Baby Potato)  20顆
  2. 無鹽奶油    30克
  3. 芥末籽醬 20克
  4. 鹽 適量
【做法】
每顆馬鈴薯切半後蒸熟,撒上鹽後趁熱拌入奶油與芥末籽醬

 ̄ 藍莓優格點心
【食材】(四人份)
  1. 無糖優格 四盒
  2. 蜂蜜 適量
  3. 藍莓 適量
  4. 蓮花脆餅 四片
  5. 薄荷葉做裝飾
【做法】
蜂蜜拌入優格中,裝入玻璃容器裡後放上藍莓和薄荷葉,上桌前才放上餅乾,否則脆餅容易斷裂唷。

秋葵小蕃茄沙拉
【食材】(四人份)
  1. 秋葵 四支
  2. 生菜 適量
  3. 小蕃茄適量
  4. 特級初榨橄欖油 40克
  5. 黃檸檬汁 10克
  6. 雪莉酒醋 10克
【做法】
  1. 秋葵去蒂,直切成長條狀或橫切成星星狀,小蕃茄切半。
  2. 在大碗裡混合橄欖油、檸檬汁與酒醋,攪拌至乳化。
  3. 沙拉好吃的秘訣除了菜新鮮,油品也非常重要,盡量選瓶好一點的橄欖油來拌沙拉,入口的美味不會讓你失望。
  4. 上桌後,務必在要吃的時候才能淋上醬汁,否則菜葉會變得太濕軟唷。

和朋友一起的鹹派早午餐:White Rainbow  匈牙利重乳酪香腸
自己一個人的鹹派早餐:White Rainbow  藍紋起司三杯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